搜尋此網誌

2020年10月27日 星期二

看。新竹。東區 ~ 巨城威秀 ~ 刻在你心底的名字 ~ 感想 ~ 阿漢篇 ~好雷

看的當下,其實是注意到 Birdy 的糾結跟心痛
但看完到現在一個禮拜了
每天都不斷堆疊回想劇情
才發現
我一直是站在阿漢的角度去享受這部電影
是站在阿漢的角度去欣賞、去愛上、去想念 Birdy



從懷疑自己的性向
到確定自己的愛上
到勇敢的愛上
卻又受傷

好像就要開始了
好像都更進一步了
更靠近了
卻只是為了結束而準備

阿漢的心聲:
我已經這麼勇敢了!
我們算是要開始在一起了嗎?
為什麼又把我推開了?

其實我看到阿漢的
是他真正的愛上了一個人
而不是一個性別

一樣有兩幕到現在想到會鼻酸

一幕是阿漢在家裡差點要跟媽媽出櫃
Birdy 阻止他,然後一直叫阿漢別再煩他
讓我心酸的是阿漢是被丟在這個情緒裡的
他是硬生生的被丟進去別無選擇的情緒裡的

另一幕是
兩人走在沙灘上
Birdy 要阿漢別再走,否則他就不理他了

阿漢回頭:你什麼時候理過我?你告訴我你什麼時候理過我?

阿漢從頭到尾一步一步地邁向勇敢
卻一次一次的被丟進別無選擇,不知道該怎麼辦的困境

回想自己
我就是阿漢
這個角色
演到讓我從一開始就當了阿漢
讓我從阿漢的角度,享受這所有的悲歡苦樂
然後學著勇敢、學著隱藏、學著失望、學著希望

謝謝這部電影
謝謝陳昊森
謝謝曾敬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