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0年10月21日 星期三

看。新竹。東區 ~ 巨城威秀 ~ 刻在你心底的名字 ~ 感想 ~ Birdy 篇 ~好雷

每個成功的故事都有一個主角

在這部電影裏

我感受到一個活在主角靈魂裏的另一個主角,Birdy



這個世界都騙人們很簡單

用從一個時代轉變到一個開放的時代

就以為成為了什麼

就以為成就了什麼

就以為可以不再害怕了


而這樣根本複雜的世界

 Birdy 幾度勇敢的衝撞

卻又軟弱的隱藏


騙別人很容易

一直騙每一個別人,也許可以

可是我們不可能永遠的騙過自己


兩個好兄弟

在勇敢與退縮之間用不同的方式

在平凡的校園但不平凡的愛情裏

成全、堅強、成長


反反覆覆,不知道何時該前進?何時該放棄?的人更讓人心疼


再也不要了

明天開始我一定不要了

還是試試看好了

不行

不可以

再一次好了

.................

這肯定是 Birdy 每天心裏上演的戲碼


再說一次,比起阿漢的橫衝直撞

這種進退兩難,為了對方著想也被現實世界情緒勒索的人,更讓人心疼


這部電影後勁很強

看的過程溫溫的、悶悶的

但過一天了

每一個片段

都讓我不斷的墜回那些很親切很相近的回憶

不斷回想

不斷堆疊

 我也有過類似的劇情、類似的感受


讓我瞬間鼻酸的兩幕


一幕是:阿漢在澎湖公路一直往前走, Birdy 跟在後頭說你再走我不理你了喔,然後轉過身離開走了兩部又回頭衝向阿漢


那種默默的守候、從來不想離開,但又不敢說出來的愛

太難受了

配上最後彩蛋 Birdy 跟在阿漢後頭,是踩著阿漢踩過的腳印走,非常揪心


另一幕:在三十年後的加拿大街區裏,年輕的兩人出現唱著刻在我心底的名字,快樂的跳著

是啊!如果他們是活在三十年後的現在,也許就勇敢了?也許吧!


感謝刻在你心底的名字

讓我想起刻在我心裏的那個名字


曾敬驊在一個節目裏,希望看過的人:

『找回愛人的方式,屬於自己的』


我呢?

如果有下次,我還是會再愛一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